Wednesday 7 March 2012

顿悟

一切都明了
原来
不是他们的想法守旧
或跟不上时代
而是
我的想法主导了理智
导致自己蒙蔽当中
自己那自豪的想法
才是那忽略一切
自以为是不可一世
跟不上的那个

二十年了
想必天下里
除了神
他们是最关心担忧
的人
俗语道
养儿一百,忧九十九
一点也没错

在那天
一切都平常的那天
太阳往常东升西落的那天
一位朋友在旁的一句无心话
一语道中
让我顿时领悟
当初他们苦口婆心
劝告,忠告

原来
就算在二十一世纪
原则还是不变
不以“那”为前提
“这”就会变得豪无意义
变得可有可无
虽然
我已试过“这”
虽然
我还想再试

我现已不能
除非
有人可打破
那已冷冻的
僵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